欢迎访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大厅 > 知识产权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专利奖评奖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8-20 15:55 字号:    

市专利奖评奖标准,参照中国专利奖评奖标准执行。即:

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一)专利质量(25%)。评价:1.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2.文本质量。
(二)技术先进性(25%)。评价:1.原创性及重要性;2.相比当前同类技术的优缺点;3.专利技术的通用性。
(三)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35%)。评价:1.专利运用及保护措施;2.经济效益及市场份额。
(四)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15%)。评价:1.社会效益;2.行业影响力;3.政策适应性。
外观设计专利
(一)专利质量(25%)。评价:1.创新性和工业适用性;2.文本质量。
(二)设计要点及理念的表达(25%)。评价:1.设计要点独特性;2.艺术性及象征性;3.功能性。
(三)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35%)。评价:1.专利运用及保护措施;2.经济效益及市场份额。
分享到:
打印收藏 【关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主办: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3502000007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scjg.x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