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摄像头的实用功能
来源:京郊日报 时间:2013-10-14 11:36

  如今,摄像头几乎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很多人喜欢用它进行交友聊天。不过,许多人对摄像头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大多只知道开启其趣味聊天功能,给聊天主角加颗星或戴顶帽子等。其实,摄像头还有一些更为实用的功能,如多程序共用一个摄像头、给摄像头加密,若使用得当会为您带来不少便利。

  通常情况下,一个摄像头只允许被一个程序调用,但如果您有特殊需求,这种调用方式就不够用了,比如您在QQ中视频聊天时,又想同时在阿里旺旺中进行视频聊天,如何实现?难道还需要为笔记本电脑外挂一个摄像头?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安装一个Manycam程序就可以解决多任务调用问题。

  操作办法如下:首先在聊天前设置好视频设备,以QQ聊天窗口为例,打开其聊天窗口后,单击“开始视频会话”按钮,选择下拉菜单中的“视频设置”选项,将其中的“我的本地图像”和“对方看到的图像”选项制定为“ManycamVirtualWebcam”,再点击“确定”按钮,设置便可生效。经过上述设置,当您在QQ上进行视频聊天时,Manycam会虚拟出一个视频设备供其他程序调用,当然其传输的视频信号与笔记本电脑摄像头所采集到的图像一样。同理,在其他软件的聊天窗口中将视频设备设置为“ManycamVirtualWebcam”,也可以获得一个虚拟摄像头,供其他程序同时使用。

  现在的笔记本电脑都带有摄像头,稍不留意,摄像头就会成为泄露个人隐私的祸首,如何才能管理好摄像头?一种方法是,用CamBlocker程序为笔记本电脑摄像头添加密码。

  操作方法是:将CamBlocker程序安装在笔记本电脑后,在其主界面上会看到笔记本配置的摄像头,点击Block选项后,会出现一个设置密码的对话框,您在其中直接设置密码即可。以后,您只有在输入正确密码的情况下才能启动摄像头,否则其就无法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