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的储存方法
来源:湖里区消保委 时间:2013-10-14 16:01

  冰箱储存(推荐保存法)

  大家都知道阳澄湖大闸蟹是鲜活淡水产品,离开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最好是能在三天左右吃完的。选活力旺盛的阳澄湖大闸蟹,把大闸蟹的脚和大闸蟹钳捆起来,可以减少大闸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保鲜柜,温度在5℃左右,盖上湿毛巾即可。用手轻触大闸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就先吃掉。

  塑料桶储存(将大闸蟹松绑)

  准备一个30-50厘米高的塑料桶,塑料桶内壁光滑大闸蟹不易逃跑。把大闸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大闸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淹没,室内气温15℃左右保存2-3天。

  暂养池储存(需将大闸蟹松绑)

  把自己的浴缸做暂养池,因为浴缸四壁光滑,大闸蟹无法逃跑。把大闸蟹轻轻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刚好埋住大闸蟹,使大闸蟹把八足立起来就可以在水面呼吸,室温控制在15℃左右,并根据储存时间和数量投食少量的小鱼小虾,用这种方法储存大闸蟹一般可以保存3-5天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