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发天猫现金券 当心被骗
来源:北京晚报 时间:2013-10-28 11:33
 最近,天猫发布了2013年“双11”网购狂欢节总攻略,宣称在10月29日之前将通过3万家线下门店派发价值10亿元现金券。然而近期,假冒的天猫现金券也“同步发行”了,360安全浏览器发现,不少网站开始打着“天猫现金礼券”的旗号骗取消费者信息,伺机进行诈骗。

  360安全专家分析认为,这类网站打着派发“天猫现金礼券”的旗号,实际上仅是为了骗取用户个人信息,即使用户填写真实信息,完成其所谓的问卷调查,也无法获得任何现金券或礼品。一些网站在获得用户手机号后,会向用户发送诈骗消息,骗取用户财产。安全专家提醒,钓鱼网站非常善于抓住时事热点,而每年“双11”都是钓鱼网站集中爆发的时期。360安全浏览器显示,2013年“十一”期间,仅派发“现金礼券”类钓鱼网站拦截量高达40万次以上,现在仍处上升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