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美食有禁忌
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时间:2013-11-08 11:34

飞机餐等几分钟再吃

  多喝水有好处

  专家指出,飞行时间达3小时,人体内的水会减少1000克;长时间飞行造成的脱水可导致体内细胞无法有效率“工作”,人容易产生“疲劳”;因此专家建议首选喝天然矿泉水,其次选择绿茶、果汁。

  飞机餐 等几分钟再吃

  据了解,在飞机上经济舱的快餐多是微波炉加热后食用的方便快餐,加热后导致食物滚烫,而赠送的矿泉水则导致一冷一热,对胃很不好。

  专家介绍,飞机上吃饭首先要慢吃,食物直接经过微波炉加热后,水分蒸发厉害,饭会变得有一些干硬,胃不好的人吃得快了会很不舒服。不仅如此,用微波加热会导致食物变硬,由于温度过高,还会导致维生素的破坏。对于这样的食物不细嚼慢咽,则不好消化,会直接损伤食道和胃黏膜。营养也不好吸收。

  其次是不能急,饭菜刚从微波炉出来,包着锡纸增温,表面温度非常高,直接食用对食道的影响很大,容易把食道烫坏,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在饭端上来以后,最好凉上几分钟再吃,温度正好。另外,在食用过快餐后,可以多喝点果汁,来补充丢失的维生素,同时解油腻,平和进餐后的不舒适感,要尽量少喝咖啡和碳酸饮料。

  血糖降低易发怒

  由于在高空的动态运行中,人体血液中须有充足的糖,才能充分供应细胞所需的能量。一旦血糖降到正常值以下,人就会情绪沮丧,暴躁易怒。所以血糖充足,才可以产生足够的能量。

  可以预订蛋糕或香槟

  预订蛋糕或是香槟,航空公司当然可以做到。假若你想在空中给同行的女友庆祝生日,你需要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向航空公司申请。当然,蛋糕不是免费的,需要付费。

  在空中 你会丧失30%的味觉

  据说,人在高空飞行的时候,味觉会丧失30%,如果加之时差等原因造成的生物钟紊乱,这一数字还将上升。因此,飞机餐也有几大禁忌,比如口味不能太重,太咸、太甜或是太辣都不行,所以飞机餐盘中总是会提供盐、胡椒、辣椒等调味料,方便旅客自行调配个人口味。此外,飞机餐中高蛋白、高脂肪以及油炸的食物也是被严格控制的,由于在高空中人的胃口会变得挑剔敏感,再加上飞机上的活动空间较小,容易消化不良,所以飞机餐必须有较多素食辅助,而且分量不能太多,才能确保人体在飞机上进餐后的舒适度。所以说,那些喜欢肉食的旅客,也不要再抱怨飞机餐不够营养了。据了解,在飞机餐中,无论名厨主理还是吊丝盒饭,小清新飞机餐永远是主流。

  另外,不知细心的你是否发现,无论花样如何变化,有些食品是绝对不会登上万米高空的。首先,飞机餐要做到吃鱼不能有刺,吃肉不能有骨头。由于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颠簸状况,这个时候乘客如果在吃一些有硬物的食品或者含有刺的鱼,容易噎住。其次,空中配餐还要考虑各种因素的限制,比如豆制品不能上飞机。经过空中加热,乘客吃了豆制品后,容易放屁,在空间狭小的飞机中极易污染环境。

  当然,再好吃的食物都要配上热情周到的服务才完美。

  倘若一位面无表情的空姐推车送餐时冒失地撞到坐在靠过道的乘客,或者倒果汁时笨手笨脚地洒在乘客身上,并且没有真诚地道歉,有这样的服务在先,恐怕无论怎样的美味都会很遗憾。其实,空姐不必非要美貌,只要有亲切的服务同样可以打动人。像众多欧洲航空公司上那些“祖母级”空姐,她们带着发自内心的亲切感与笑容走到你面前,即使食物一般,此时或许也更容易接受。因此,漂亮不应该是空姐空少们的唯一标准,尤其是长途飞行的旅客,更需要贴心的服务。毕竟,在万米高空,NICE这个词汇,是最好的一道前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