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局“四步走”开展人气饮品店突击检查
时间:2020-03-30 10:55

为保障饮品店复工后群众的饮食安全,集美区局针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的人气饮品店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KOI、莓超疯、sevenbus、快乐番薯、老塞行动咖啡等网红饮品店10家。

一清食材库存。开展原材料、食品添加剂等过期产品“清仓行动”,重点检查年前囤积食材的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贮存方式等相关方面,做到立查立清。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过期食材。

二测原料包材。利用快检箱检测饮品店的蔬果、茶叶等5个批次食材的农残;利用ATP试剂随机测试外卖使用的一次性杯子洁净度,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三监操作规范。重点检查饮品店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店面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发现,个别饮品店存在垃圾桶未加盖、清洁工具离操作台过近等细节不足已现场开具检查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查外卖配送。采取蹲点摸排的方式,检查饮品店是否指定专人负责外卖配送,做好外卖骑手体温测量登记、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配送过程安全无接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