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局 五个“全覆盖”打响高考“护胃战”
时间:2020-07-09 10:41
      一是驻点监管全覆盖。高考期间,针对辖区供考生用餐的6家学校食堂与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分别指派2名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点监管,逐一审查每日每餐食谱食品原料、后厨操作、出菜配餐等供用餐全流程。

二是双重巡查全覆盖。成立由局领导带队、业务科室组成的巡查小组,并邀请厦视新闻、集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察。指导校方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经营者成立巡检小组,对后厨情况进行早、中、晚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三是食材检测全覆盖。运用学校快检实验室、基层所食品安全快检箱、食安办食品安全快检车等三方检测设备,全面抽检与快速检测菜品出菜中心温度、保温箱消毒、餐饮具洁净度、食材农兽药残留等项目87个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四是校园周边全覆盖。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为重点对象,查实查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防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

五是应急处置全覆盖。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开辟涉高考考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快捷通道”,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