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持续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3-07 17:11
     为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持续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在开学前后,集美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提前介入的形式,指导食堂对校园食堂内部环境、操作流程、基础设施设备等升级更新;督促做好后厨、就餐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落实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食品原料的全面清理和销毁,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自开学以来,集美市场监管部门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任务细分到网格,采取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形式,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常态化监管。校园食堂方面,执法人员主要围绕食堂在岗人员落实戴好口罩、每日晨检,食品加工过程煮熟煮透,按规定进行留样和登记,食品仓储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在校园周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以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证照公示、经营资质、场所环境、健康证明、培训记录、食品贮存、标签标识、进货查验等方面,严厉打击副食品店“三无”、“五毛”、过期食品售卖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进行整改,并通过“回头看”检查进一步落实整改情况。
     除此之外,集美市场监管部门还结合日常监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方式,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就餐习惯;指导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课外实践、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等活动,让师生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师生食品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