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监督检查
时间:2021-02-24 15:52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莲前所持续加强对节日期间民生用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从1月份开始就积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部署,加大巡查,严肃处理以各种形式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农贸市场价格监管。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过快的农副产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货居奇、串通涨价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某农贸市场内未明码标价的两家水产经营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经营户现场整改,同时对市场开办方未履行职责进行立案查处。

二是督促餐饮单位诚信经营。制作发放《餐饮行业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书》以政策宣讲提醒告诫等方式,指导餐饮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规范经营服务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诚信经营,不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消费者    

三是指导电商平台规范行为。对安踏斐乐、特步、九牧王匹克和醒购聚买10余家大型电商和平台企业开展行政约谈,督促电商企业完善价格促销方案,督促平台企业按照《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加强平台内商品和服务价格管理,严格管控虚假打折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