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1 18:11

 

  今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思明区市场监管紧扣“测量守护健康”活动主题,积极行动,走进农贸市场、播放电子标语、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发放体温计,广泛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关心计量事业的良好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联合街道、市场开办单位,走进社区和农贸市场张贴计量宣传海报,发放计量与口罩质量、计量与诊疗质量等多种宣传材料以及电子测温计,督促农贸市场摊主诚信经营,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诚信社会建设。是强化计量监管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检查,累计检查35家眼镜店105台验光计量器具,责令一家使用未经检验计量器具的眼镜店立即整改引导所有经营者递交《眼镜制配行业诚信计量承诺书》。筼筜所使用一公斤砝码,检查松柏市场所有商户称重计量工具的精准度,91台电子秤全部合格。鼓浪屿开展使用电子秤称重计价经营海鲜餐饮店集中检定,共检定电子秤73台,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引导海鲜餐饮店显著位置张贴检定合格证书,浓厚社会共治氛围。三是守护群众健康。对辖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列入强检目录的计量器具全部实现有效检定现场发放最新版本强检目录名册,并要求提交《医疗机构诚信计量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