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得当,柔性执法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
时间:2021-06-03 09:08
  近日,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思明区筼筜市场监管所申请移出商事主体经营异常名录,执法人员详细查询了该企业信用信息记录记录显示,2020年4月,该公司网售产品抽检且结果不合格,但该企业一直“失联”,因此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也未能及时对该违规行为进行处置。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商贸公司以经营网络销售鞋服为主,做为小微企业,2020年上半年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大,运营状况不佳,自己大部分时间不在执照备案的经营场所,电话又做过更改,导致“失联”而未能配合开展相关处置。

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调取了当时的现场检查笔录、检验报告等资料,针对被抽检批次鞋类产品的质量抽查检验结果重新启动核查处置。经依法调查取证,根据相关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该企业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形,决定不予立案,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将相关线索移送生产商所在地监管部门。

目前,该企业正凭不予立案证明材料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手续,很快将恢复正常经营状态。该企业负责人十分感谢执法人员柔性执法,快速帮其化解难题的工作方式方法,并表示今后将依法规范经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在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的同时,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