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1-10-17 17:57
 10月18日开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为切实保障好有序复课,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行动,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持续加大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管力度,结合日常网格化监管与突击“回头看”既指导帮扶市场主体有序恢复经营秩序,也强化全面深入检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线下教学恢复前一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226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查看食品原料储存和使用、餐厨消毒设备、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材信息台账记录等。督促指导校方及时自查自纠食品安全情况,重整库存食品,清理过期食材,全面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和餐用具,同时紧盯风险点,要求学校开学前高度关注厨师等厨房操作人员健康状况保证晨检记录齐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食堂必须每日早晚各开展一次消杀,并指导会展南小学对全员核酸检测点进全方位消杀工作。

此外,执法人员还狠抓校园周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严查校园周边各类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资质,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督促餐饮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关注糕点店和奶茶店的原料进货和卫生条件,督促经营者做好原料来源可追溯,过期产品即刻处理。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便利店在售预包装食品,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10月12日至今,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了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1506家,对8家存在后厨脏乱差、未规范使用消毒设备等问题的餐饮店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线上教学恢复后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雪亮厨房”系统对辖区学校厨房操作情况进行线上抽查,同时加强食材抽检频次,全方位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