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06 14:29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思明区莲前市场监管联合衡检站莲前街道,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计量监督突击检查行动。次行动以农贸市场内群众反映较多的水产品销售经营户为重点,集中整治违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在合格计量器具上做手脚,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克扣斤两等行为,并由衡检站人员带上砝码现场测量。经查,前埔北农贸市场内2摊水产品经营户西林一条街内的1摊水产品经营户的电子秤出现“短斤少两”问题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检查人员还逐一检查市场内所有公平秤设置点,对公平秤外观、水平度、重复性误差、偏载误差和示值误差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测,对经检测鉴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加贴强检合格标志。

    本次联合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营造了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成效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