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换电柜涉嫌经营超标电池违法行为
时间:2022-05-05 13:09
 近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的换电柜开展摸排。梧村所执法人员联合市质检院在检查中发现,位于莲坂商业广场1家经营换电柜的商家疑似提供超标三无电池租赁服务。

经现场测量,该商家摆放在门口的5台换电柜,提供的锂电子蓄电池输出电压高达79.9V,远高于电动自行车使用蓄电池标称电压不得超过48V、输出电压不得超过60V的要求。此外,上述电池外观未见标签标识等信息,涉事企业现场也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明。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对上述蓄电池依法采取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进行立案调查。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在使用电池租赁服务的时候,应留意电池的外包装,看是否有合格证、产品标签标识以及产品执行标准。如发现“三无”产品或超过国标规格的电池,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