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转行!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引导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改变产业布局
时间:2022-05-20 17:44
 四部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的通告》发布以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的监督检查,一方面对非法拼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严格检查严禁门店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另一方面要求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建立销售台账,实现来源去向全程可追溯。

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时注意疏堵结合,在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的同时,主动靠前帮扶,积极和经营者进行沟通,引导他们转变思路转行经营,探索产业布局新发展空间其中,在思明辖区内拥有1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台铃”主动接受引导,表示全力支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于5月20日上午,将位于古城西路的门店进行业务转行。中华市场监管所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协助其完成了该门店营业执照注销手续,并与“台铃”经销商对接,将店内13辆电动自行车运回总部。

据悉,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组织经营者召开政策宣贯、知识普法等专题会议8场,联合交警、城管、消防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27次,立案调查经营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12起,其中3个案件入选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主动与街道、社区对接,确保摸排工作更加扎实,同时在相关企业登记注册时同步告知四部门通告等要求,提前进行转行引导。继续严打违法行为,强化宣传引导,有效发挥综合治理的良好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