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蓝朋友”出动 呵护美丽的你
时间:2023-03-06 12:44

 

 

3·8”女神节到来之际,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女性消费热点,对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化妆品经营户等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医美产品、医疗器械、美容化妆品经营使用,保障女性消费安全。

鹭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医疗整形机构水光针、肉毒素等医疗美容用品的进货来源、储存使用台账,发现某机构在药品冰箱内储存的1盒水光针已超过保质期限。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立案核查,并要求经营者提供该批次水光针的进货来源、使用记录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执法人员在检查某连锁生活美容店和化妆品经营店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夸大、不实甚至引导“容貌焦虑”等违法广告宣传,并对该店使用的美容用品进货来源、储存条件、使用记录进行检查,针对部分赠品小样未贴标识标签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鹭江所同时积极参与阳台山社区开展的志愿公益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宣传化妆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美容产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是否有合法中文标识、化妆品备案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发生消费纠纷时要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