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3-07-05 18:27
 6月26日上午,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厦门钟鼓索道有限公司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索道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两种救援方法,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进行垂直救援。模拟减速机故障导致索道主、辅机系统均无法工作,且短时间无法恢复运转,游客滞留在索道4号至3号支架吊篮上。演练中,使用单位立即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控制室广播员利用线路广播循环播放故障停机音频,安慰游客不要惊慌空中救援组地面救援组地面接应组后勤保障组等多支队伍迅速抵达救援现场。其中空中救援组的专业救援队员在到达救援地点后,爬上索道支架顶部,利用救援滑车,从索道支架滑行至受困游客所在轿箱开展垂直救援。主救队员在滑行10分多钟后,来到受困游客所在轿厢顶部。随后主救队员固定好锚点,从轿厢顶部进入车厢解救受困游客。受困游客在主救队员和地面接应人员密切配合下,顺利降落,安全到达地面,救援工作圆满完成。

第二阶段,开展辅助驱动系统救援。演练中,索道在运行状态下突然停机,经值班人员和机修人员确认是外部停电,值班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报告总指挥需开启辅机救援,总指挥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后,组织人员启动备用电源实施主驱动系统和辅助驱动系统切换运行,使用单位在8分钟内完成切换,索道重新投入运行,运回了所有被困乘客。

救援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能够明确突发事件后的救援程序,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