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次门、查多件事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为经营户开展“全身体检”
时间:2023-08-05 14:57
 “执法人员帮助我们做了次‘全身体检’,既节省时间,也给我们规范经营提了不少意见。”姜东虎白丁烤肉店负责人说。

8月1日上午,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以进一次门、查多件事的思路,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行动。有关科室人员和中华所组成联合执法力量,随机突查人气较旺的3家“网红餐厅”,督促经营者排查台风过境后餐饮店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如是否做好环境清洗消杀,食材是否新鲜,后厨卫生状况等。检查“人气”商圈内的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商户明码标价等价格行为,检查餐饮店计量器具使用情况。

联合检查组首站来到姜虎东白丁韩国传统烤肉中华城店,检查发现,该店存在垃圾桶未加盖,库房内的散装食材标签不规范,食品库房未分区分架存放物品等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指导整改到位。检查组第二站来到大渝火锅中华城店,现场对电子称进行校准,电子秤的误差均在1克以内,在允许范围内。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几份准备出餐的菜品进行称重,均符合该餐饮店标注菜品重量的要求。但该店进货凭证信息不完整,现场已指导商家按照厦门市食品安全信息网既“入市必登”平台录入进货查验信息。第三站检查盛世经典牛排中华城店时,发现该店后厨存在冰箱门损坏、地面湿滑、未配置纱窗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限期整改并将开展“回头看”。检查餐饮店过程中,均未发现食品仓库出现漏雨进水而导致食材浸泡或损坏的情况。

联合检查组同时对中华城个别扶梯运行存在异响的问题,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督促1家玩具店在售商品未标明规格和生产单位等商品信息,1家服装店未明码标价的问题整改到位。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行具有“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效果的联合执法行动,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目的,不断有效提升监管效能,让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