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质量诚信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9-20 18:40
   9月13日下午,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质量月”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厦门市故宫小学,开展月饼质量安全知识宣讲,科普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等法律法规。

这一堂别开生面的质量课程,为同学们带来不少精彩的质量故事和法治案例。执法人员结合同学们日常关注度高的冰淇淋、月饼等食品,运动品牌、手机等产品的质量安全,对“质量”“标准”的专业性概念进行了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科普讲解。本次活动还通过小游戏、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游戏中切实体会到“质量和标准跟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月饼的过度包装会带来什么危害”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同学识别和拒绝校园周边可能出现的“三无”产品,共同参与整治食品过度包装带来的环境污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各项环节,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一门“新技能”,能够正确识别、选购质量安全的月饼及其他食品。

下一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中秋节等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月饼质量和计量方面监督检查,特别关注校园周边食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环境,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 张维  林莉莉

审核: 查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