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平所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时间:2022-03-18 15:14

  一是加强假冒伪劣酒品检查。邀请剑南春、茅台等国内知名白酒品牌派出人员及马爹利、轩尼诗等洋酒品牌方授权机构,共同参与执法检查,对辖区4家酒类经营户的酒品现场鉴定,未发现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及以次充好、傍名牌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无底线营销监管。积极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并联合厦门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58家次,主要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严禁销售包装内容不符合社会道德、违背社会风尚、色情低俗的食品。

  三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在乐海城市广场开展消费者维权投诉处理专场培训,从消费者权益保护、常用法规宣传、维权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倡导广大经营者积极参与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近80位乐海商圈经营者参与培训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