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所开展食品安全进幼儿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5 15:47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三无’食品吗你们知道为什么吃了这些食品就会肚子疼,而且不能长高高了吗...... 

  3月11日下午,新民所来到西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进校园——食品消费安全宣传”宣讲活动,执法人员生动的语言和播放动画片等形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向小朋友和老师普及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及如何维权等知识,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在玩乐中掌握了学习要点,频频举手抢答、笑容满满,热情的学习氛围环绕在园区 

  紧接着,对教职工开展的“食物中毒相关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为防范幼儿园群体性、食源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执法人员向西柯中心幼儿园教职工宣讲食物中毒及如何正确选择幼儿食品相关知识。 

  宣讲结束后,以某班教师发3名幼儿突感肚子不适、出现呕吐拉开此次应急实战演练的序幕,执法人员全程参与观摩和指导。按照应急预案,幼儿园立即开展初步诊断、上报情况、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按预案迅速采取患儿急救、现场保护、食物留样、情况摸排等措施。在演练过程中,先期处置、应急报告、指挥协调、后期处置、现场调查等环节衔接紧密、运行顺畅,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项目随后执法人员对此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开展点评。 

  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幼儿园“食以安为先”,园方要督促食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晨检、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理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