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网络订餐平台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启动网络订单置休机制
时间:2021-04-09 15:57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日益发展,网络订餐以其方便快捷逐渐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为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市场,保障广大网络订餐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美团、饿了么订餐平台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启动网络订单置休机制,并于近日将辖区内一家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网络餐饮经营者强制“下线”。

  据悉,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于3月12日对辖区内数家网络餐饮经营者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一家较为热门的餐饮店存在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混放、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部分人员未规范佩戴清洁口罩等问题,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警告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而后执法人员还联合网络订餐平台对其采取置休措施,在置休期间,该餐饮店无法接收外卖订单,待其整改到位后经执法人员复查并提请网络订餐平台后才能恢复网上经营。

  网络平台订单置休机制的启动有利于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隐患;联合第三方订餐平台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利于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政企合作、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新型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下一步,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强监管巩固成果,为网络订餐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