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节 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09 16:11

  清明节是人们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环境,倡导良好祭祀风尚,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清明节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清明节日期间经营户是否存在哄抬祭祀用品价格、销售违禁冥币等宗教迷信印刷品、销售有碍公序良俗的祭祀用品等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和现场消费者进行消费者自我权益保护及文明祭祀风尚宣传教育,鼓励消费者勇于揭发哄抬价格、销售不良祭祀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并大力倡导消费者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取代焚烧、洒纸钱等陈旧祭祀方式,降低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并提醒消费者,疫情期间不要聚集购买和祭祀。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清明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有利于倡导良好祭祀风尚。下一步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巩固成果,防止祭祀用品市场不良现象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