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19 09:13
字号: 分享:

                                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09年12月31日。

本报告通过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www.xmgs.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海沧区滨湖北路5号海沧区工商局注册大厅一楼,联系电话:6580330。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海沧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海沧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兼职人员担任,目前,海沧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有2人。各科、室、所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负责本部门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本年度,在省、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指导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并及时在红盾信息网上对外公布,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和基本义务。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纳入年度绩效评估系统,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终有考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展开。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09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所信息员负责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流转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办与各业务处室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依申请公开件按时、按程序依法答复。继续严格执行《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办法》、《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规定。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针对2008年年底全面升级红盾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模块、相关工作人员操作生疏的情况,组织各单位信息员参加了市局举行的红盾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操作培训。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及相关要求。在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季度数据的填报,并于2009年3月31日前对外发布2008年年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累计8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www.xmgs.gov.cn)和我局注册大厅公共查阅点查阅、各工商所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全年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全年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的问题:一是制度建设、运转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依申请公开件的受理、答复方面。2010年我们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对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重新修订,使之具有更强的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件处理效率。二是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年将继续加强培训,使人员的工作水平更加适应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87

其中:1.网站公开

16

8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O一O年三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