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工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3-31 08:16
字号: 分享:

 

厦门市海沧区工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111231日。

本报告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www.xmgs.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滨湖北路5号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五楼,联系电话:6587830

一、概述

(一)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2011年,我局在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公开了企业注册登记、工商所工作动态数据分析报告等信息,扩大了主动公开的范围,加大了行政指导的力度,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在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方面,我局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进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相关流程公示、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及电话接听提供营业执照办理进度查询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届(2010)政府系统网站绩效评估活动的通知》(厦府办[2010]101号)要求,对红盾网站进行了升级完善,开发了互动中心平台:完善在线咨询及廉政效能投诉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在线咨询的效率,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位。此外,还按照市局的要求,健全制度建设,修订了《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试行)》,使其更具可操作性,并开展了一次保密自查,通过自查强化了人员的政府信息保密意识,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保密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累计115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www.xmgs.gov.cn)和我局注册大厅公共查阅点查阅、各工商所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我局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我局未受理到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各级各科(室)、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积极性有待进一步调动。二是制度建设、运转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依申请公开件的受理、答复方面。2011年我们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对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重新修订,使之具有更强的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件处理效率。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

115

其中:1.网站公开

9

11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O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