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8 08:51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特编制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09年12月31日,并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http://www.xmgs.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为厦门市枋湖南路161号西辅楼205室,联系电话为6032043。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兼职人员担任,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1人。区局各科室台和工商所均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共12人),负责本单位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本年度,在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指导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并及时在红盾信息网上对外公布,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三)落实相关制度和配套措施情况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和基本义务。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纳入年度绩效评估系统,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终有考评。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09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机关科室台和基层工商所信息员负责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中,严格执行《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办法》、《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规定,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展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积极组织专门人员参加市局举办的红盾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操作培训和相关业务培训,并按要求组织区局机关科室台和基层工商所信息员对红盾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操作程序进行培训。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及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累计5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我局主要依托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http://www.xmgs.gov.cn)查询,还可以在我局机关和所属工商所注册大厅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内容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工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10年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和培训,使其更加适应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

54

其中:1.网站公开

7

5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