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15 10:22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121231日。

本报告通过湖里区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西辅楼205室,联系电话:6033078

一、概述

2012年,我局紧紧围绕各级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立足工商职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组织结构。

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区局及时调整、补充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进一步研究、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区局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领导具体负责、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业务科室信息员负责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强化主动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及执行力度。

根据政府网站绩效考核的要求,在市工商局、湖里区政府的指导下,我局对日常重要工作、政策解读、“守重”企业、注册免检、催办等相关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严格执行《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试行规定》,积极推进重大公共决策过程公开;进一步落实市工商局《关于贯彻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若干措施》,通过各类媒体的新闻报道向社会公开我局执行落实情况。

(三)强化基础建设,不断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

借助福建省工商局信息公开大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员的培训,推进信息公开专业化队伍建设;借助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的改版升级,进一步提升网上咨询、网上办事效率,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积极探索和试点基层工商所官方微博建设,加大行政指导力度;深入推广“网上行政执法督权系统”,在注册大厅公开公示湖里纪委监察局纠纷效能投诉电话和微博,拓展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累计13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主要为为民办服务类、规范类信息。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湖里区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和我局注册大厅公共查阅点、各工商所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2013年将继续加强培训,加强交流,使人员的工作水平更加适应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运转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3年我们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继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顺畅工作流程,强化工作督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7

136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7

13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厦门市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3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