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格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7 15:36
字号: 分享:

  各科、台、所:为进一步明确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格员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格员工作职责。现将《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格员工作职责》印发你们,请认真执行。 

 

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7日

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格员工作职责

 

  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网格员在市场监管局权责范围内,协助开展行政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等工作。任务是当好“四员”,即: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网格员在本网格中的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采集网格中经营户数量、经营状况、行业分布、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等基础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食药经营户要及时录入网格化监管系统并定期更新经营户和经营动态,建立一户一档。 

  2.负责排查本网格各类经营主体情况,发现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应督促协助经营户办理相关手续。对不配合和不依法办理相关手续的行为要及时上报。 

  3.负责排查本网格潜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一经发现及时报告。 

  4.负责督促辖区商事主体按时年报并协助开展年报抽查、公示信息检查等相关工作。 

  5.协助做好本网格内商事主体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相关工作。 

  6.协助做好市场监管局职责所涉及的各类许可证或认证证书的核发、变更、延续、补办和注销过程中的材料搜集、场所勘查等相关工作。 

  7.协助开展“双随机”抽查,以及对非食药类商事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8.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上级部署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的初查,并将结果上报。 

  9.按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分类分级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法规、规章的要求,协助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 

  10.负责指导并规范食品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的公示牌上墙。 

  11.负责督促餐饮经营户的工作人员及时办理或到期更换健康证,并予以公示。指导餐饮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标示。 

  12.负责开展发放安全生产责任提醒提示单、环保责任提示单等相关工作。 

  13.负责检查本网格各类经营主体,发现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以及发布违法广告等较明显的违法行为应及时上报。 

  14.协助开展本网格内的行政执法工作。 

  15.负责开展消费争议调解和消费维权等相关工作。 

  16.负责在本网格内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监管要求,开展 “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及时向上级反映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17.协助做好本网格内的各类专项整治、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食品安全城市等工作。 

  18.发现隐藏在居民楼内的“一桌餐”要及时上报。 

  1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