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9-08-14 16:30

为规范辖区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经营行为,提升眼镜制配计量准确度,近日,集美区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扎实监管技能。检查开始前,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省、市局《关于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重温《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以及诚信计量工作相关知识。

二是严格检查过程。随机抽取10家受检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受检单位均使用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属于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的具体情况,重点检查在用器具的检定标志、管理制度和台账等方面,并与被检单位签订《眼镜制配行业诚信计量承诺书》,开展诚信计量活动。

三是现场见习指导。结合目前集美区局处于机构改革完成初期的工作实际,集美区局组织基层监管所分别安排2名执法人员参加现场见习,通过实际参与检查,现场传帮带的形式提升整体监管水平。

(黄火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