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摸排 规范行业秩序
时间:2019-08-20 15:14

强化风险摸排  规范行业秩序

---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医疗保健领域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健领域秩序,整治和打击行业乱象,净化消费环境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营造良好的医疗保健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消费权益。

一是强化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同安区局派出执法人员802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98家次,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药械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对供货方资质审查是否严格,验收储存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是否按规定使用药械等,共发现问题25条次,限期改正25条次。

二是强化理疗类医疗器械体验店风险摸排。重点检查经营体验式医疗器械理疗店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和诱导消费者购买等行为。对1家因购进医疗器械未落实验收制度,又拒不整改的体验店立案查处。

三是强化美容机构违法违规线索排查。采取科所联动的方法,重点对城区、主干道和居民生活区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是否违规使用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未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等。通过检查,发现购进使用化妆品未进行索证索票、未建立采购验收记录涉嫌使用过期化妆品行为等问题16条次,责令限期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