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 为民执法
时间:2019-08-19 16:05

  执法为民  为民执法

  ---同安区大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协调解决民生诉求

  “执法为民”这个词在百度搜索的时候有很多注解。这简简单单4个字,包含了多少人民对国家执法部门的期望,包含了国家为人民办实事的许诺。同安区大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平时处理12315投诉时,即使再小的投诉案件,再偏僻的地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线索后一定及时前往现场去核实举报情况,并第一时间答复投诉人核查处理结果。

  近日,大同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投诉,称辖区某服装店销售衣服质量有问题却拒绝退款退货,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因双方各执己见互不让步,为化解矛盾,在执法人员沟通下双方前往大同所进行调解,执法人员以自身执法素养及情理结合的方式耐心劝解两位当事人,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退款协议。最后,双方当事人发自内心对我们的调解工作表示感谢。

  古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只有真心为民办实事,才不辱执法部门存在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