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9-11-16 16:33

十月份以来,农村婚庆节日集体聚餐日渐增多。为提高辖区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辖区农村聚餐活动的特点,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的专项检查。

近日,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根据辖区的村居网格员提交的农村集体聚餐信息报告登记,提前来到辖区的一家举办婚礼宴席聚餐活动的场所进行检查指导。执法人员现场与婚宴的主办人和餐饮承包负责人就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分工进行确认并签订相关责任书。现场还对流动厨师的资料进行建档,并对婚宴当日食品加工处理区域的环境和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令其及时整改到位。婚宴当日,执法人员提前来到现场,检查相关食品安全责任人是否对出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对聚餐活动的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的索证索票,贮存、加工以及食品加工人员的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穿戴整洁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督促餐饮承包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处理,力保当日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

后期,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开展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信息公示,督促相关食品安全责任人按照《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主体责任清单》的标准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做好辖区的农村集体聚餐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