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会诊,切中肯綮,翔安区开启农贸市场硬核重启之路
时间:2019-11-16 16:40

围绕“四个最严”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市场开办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11日,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辖区三大农贸市场开办单位集体约谈会,列出辖区三大市场问题清单,强调市场主体责任,限时落实整改。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条分缕析列出近期农贸市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如未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执行不到位、场内销售“三无产品”、场内经营者健康证过期及未着工作服、场内存在“脏、乱、差”现象等。并用进一步重申“四个最严”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从食品安全管理、场内经营户主体管理、禽类管理等多方面压紧压实市场开办单位的主体责任与义务,并以案释法督促市场开办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逐一开展自查,限时落实整改,并于会后一周内将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提交给属地监管所。

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就督察组列出的问题及不足纷纷表态,表示一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管理制度,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参加本次约谈会的还有翔安区文明办、翔安区检察院、翔安区商务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三大农贸市场经营单位代表。针对目前翔安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以及农贸市场的发展方向,监管方、管理方、经营方三方共聚一堂,深入探讨、献计献策,共谋辖区农贸市场发展之路。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此次约谈会,旨在进一步明确市场开办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百姓的“菜篮子”的安全,为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以此同时,翔安区将以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为基点,各部门齐心协力,力争将改造后市场打造为“翔安市场”名片。特别是新圩农贸市场作为翔安区第一个完成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要发挥试点示范、标杆作用。马巷、新店中心市场要克服硬件条件不足,强化管理责任,不拉后腿,迎头赶上,做实创建工作。在翔安区政府大力扶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下,从硬件和软件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许燕红、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