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山所严把三道关保障供餐单位食品安全
时间:2020-11-20 09:35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020年国际海洋周即将启动,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有两家酒店被选定为供餐单位。为保障供餐单位全方位安全,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前部署,严把三道关,切实保障好两家供餐单位的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靠前指导,严把供餐“检查关”。在金鸡奖、海洋周启动前,针对五缘湾水乡、夏商营养餐这两家供餐单位,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前部署、靠前指导。禾山所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两家供餐单位提前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接待情况、供餐情况、并要求酒店继续做实、做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检查中,监管人员发现五缘湾水乡酒店索证索票齐全,从业人员晨检记录完善。员工在操作时都有佩戴口罩,餐具、菜刀、砧板等用具清洗消毒规范到位。不过,监管人员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如垃圾桶未加盖、冰箱内熟食未密封保存、操作台未及时清理。针对这些问题,监管人员要求酒店立刻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严把风险“安全关”。在金鸡奖、海洋周期间,两家供餐单位用餐数量增多,供应量增大。为避免忙出错漏等情况,监管人员督促供餐单位提前制定食品安全保障相关方案,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提前将自查自评报告、接待菜谱等资料送到禾山所。

  监管人员进一步强调:菜谱中不可以使用高风险食品,菜谱要一一进行审定,确保没有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督促供餐单位熟制食品要煮熟煮透,不可以超范围加工制作。对于进口海鲜、牛羊肉、乳制品、冷冻产品、水果等冷链食品,监管人员加大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检查,确保来源可溯。

  强化监管,严把驻点“监管关”。在活动期间,禾山所将安排专人驻点在两家供餐单位,全面检查供餐单位的食品采购、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加工环境、加工程序、冷菜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等。

  夏商营养餐主要为参会人员提供餐食。监管人员要求供餐单位要在餐盒上标明加工单位、加工日期及时间、保质期等信息,运输过程中必须保证食品中心温度在60℃以上。针对辖区的主要消费集中区,监管人员按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业态和规模,区别检查侧重点,实施分类检查。规范流程,做到“全覆盖”,并要求经营者亮照经营、诚信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