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平所全面发力做好年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2-09 15:10

祥平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为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检查辖区6家食用油、肉类制品、糕点、糖果制品等节日旺销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环境卫生、生产记录及是否存在严重交叉污染等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出厂检验制度,同时落实好食品安全追溯要求。

二是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4个农贸市场、2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年货销售小超市和小食杂店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和经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等,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

三是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排查。结合当前食安创城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定点酒店、留厦人员单位食堂、乐海和现代城等大型商圈里的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专项检查,强化食安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