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年第一课 ——厦门质检院举办科室管理经验“现场观摩教学会”
时间:2021-02-22 08:50
 

    “NEW”年更需铆足牛劲向前犇。为推动全院员工队伍素质再提升、推动厦门质检建设再提速,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219日上午,市质检院在集美检测基地组织召开了科室管理经验“现场观摩教学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教学会。

观摩教学会上,光伏室王飞鸿主任从“目标管理、团队管理、现场管理和卓越管理”四个方面,结合质检日常工作实际,通过“理论阐述”、“案例分享”、“实操教学”等方式,紧紧围绕管理科学化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全体人员进行科室管理经验教学,阐释了目标管理和团队管理的具体实践经验。王飞鸿主任的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树了天线——有理论支撑,又接了地气——贴近员工工作实际,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我省(厦门市首个)储能与动力电池检测能力最强(全)的第三方实验室在短短两年内,取得了“ISTA认证测试实验室及成员单位”等实验室资质成果,并成为国际认证机构SGS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福建省唯一指定测试实验室,为福建省动力电池、消费类电池的出口扫清技术壁垒。而光伏室王飞鸿主任正是该实验室管理的“领头羊”。

史园院长在点评中说,正值牛年开工之际,观摩教学会就紧锣密鼓召开,这充分体现了质检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局党组工作安排的坚定决心。要提高站位、善于思考,从政治上作考量,在战术上做加法,确保每一只“靴子”都能落地。要拓宽视野、服务大局,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围绕厦门重大产业、重要领域,尤其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技术攻关,确保拿出一批创新力强、影响力大、带动力明显的研究成果。要科研创新、优化营商,深入开展“产学研检”合作,以科研带动检验检测水平提升,汇聚检验检测合力,为全方位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注入质检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质检院全方位推动厦门质检建设的关键一年。此次科室管理经验“观摩教学会”的召开,不仅为全院员工端来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牛年知识套餐”,也为全院职工下达了“军令状”。厦门质检院将紧紧抓住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这一契机,立足我市千亿产业链群,在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建设,护航厦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