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身份立足岗位 争当“三牛”好干部 --记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林耀农、赵伟、余金水
时间:2021-08-30 16:41

  2021年1月份,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所迎来了三位“新老兵”,说他们“新”,是因为今年是他们投身市场监管事业的开局之年;说他们“老”,是因为他们在原先的岗位上已深耕细作数十年。他们,就是原厦门市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转隶而来的三名事业编干部——林耀农、赵伟和余金水。今年以来,他们整装再出发,开始了新的自我挑战。用他们的话说,那就是“隶属变了,使命未变!”

  林耀农:兢兢业业“老黄牛”

  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事业编干部--林耀农。不论刮风下雨,抑或严寒酷暑,每天清晨都准时出现在村里市场及湖里市场,对市场进行巡查,通过日常巡查,及时解决问题,对于可预见的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教育及普法,做到防微杜渐。每当市场出现消费纠纷时,林耀农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纠纷现场,组织双方协调处理,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纠纷。值得一提的是,林耀农同志将于2021年8月份退休,即便如此,只要一天没退休,他便一天奋斗在市场监管的最前线。林耀农同志充分发挥了老黄牛精神,兢兢业业地奉献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

  赵伟:俯首甘为“孺子牛”

  如果说林耀农同志是“老黄牛精神”的典型代表,那么赵伟就是“孺子牛精神”的优秀典范。赵伟亦来到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一中队后,主要负责处理中队的投诉举报事宜。随着消费维权渠道的畅通,人民群众维权意识的提升,12315投诉举报及12345市场专线的投诉举报单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复杂,但赵伟同志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一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细致耐心地分析每一次的投诉,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创新拟定各种调解方案,今年以来受理投诉举报4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帮助群众及企业化解纠纷、解决困难。

  余金水:拼搏向前“铁牛”

  25年的党龄,在部队服役12年,退役后扎根于厦门市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1月份转隶到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余金水,积极适应岗位和角色变化,日常事务主要涉及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商事登记,案件调查、等琐碎环节,当面对被冒用人的不理解甚至情绪激动时,他耐心向当事人解释。有一次一位被冒用人从所在四川特意赶到湖里所的时候已接近中午下班点了,他为了不让远道而来的被冒用人白跑一趟,加班加点给被冒用人整理材料、写询问笔录,直到下午两点多。他顶着胃痛简单吃了个饭,马上又投入到工作当中。“讷于言而敏于行,淡于名而精于业。”他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凭借着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亲切和蔼的人格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