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新”党课 一座“心”之屋
时间:2021-08-25 16:51

  初秋,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堂蕴意深沉而厚重的党课开讲了。党课邀请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钟向阳、督查处处长刘永征莅会指导,由党组副书记、稽查专员施耀军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成,纪检监察组长梅庭金分别授课。本次党课探索创新形式,用夯基、筑墙、封顶、致远,为党员干部们建造一个心灵的归宿,提升党员教育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

  夯实党性之基,党课走实走心。党性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基本准绳,是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纪检监察组长梅庭金以“准确把握自我构建良好生态,努力把个人事业融入单位建设中去”为主题,以看到成绩优势,坚定事业信心;查找风险隐患,做到反躬自省;着眼建设发展,构建良好生态三个方面教育全体党员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以湖里区局党员真人真事,从小事入手、从小角度讲好身边情、用身边事鼓励身边人,提出意见建议真心真意,不大不空,让党员缩短心理距离,感知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筑牢践诺之墙,彰显为民初心。实践是支撑党课的“承重墙”,陈建成局长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市场监管伴随着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程,激荡起全体市监党员的初心和激情。坚定湖里区局“守正创新”思路,以为民,安民,惠民坚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执法监管工作的第一位。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致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让人民群众少操心,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具体“小事”,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封严规矩之顶,提升思想站位。“举头三尺有纲纪”守纪律,有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刘永征处长从政务督查、纪律检查、效能建设等三个方面谈体会,分享工作感悟,对湖里区局思想作风建设提出了“五到”要求,即心到,心中有人民;眼到,眼中有职责;手到,手中有本领;口到,口中有技巧;脑到,脑中有戒惧。严实的“规矩之顶”不仅为党员遮风避雨更为党员提供温暖保障;纪律教育有助于弘扬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等正能量价值观,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一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政治明白人。

  走好逐梦之路,力求行深致远。“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有追求的市场监管人要努力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和谨慎。钟向阳总工程师结合市局许国华局长在近期召开的全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与全体党员深谈和分享了对“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感悟,深入浅出地诠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驳斥歪道理,引导全体党员把本次党课的要求落实到日常言行举止和工作实践之中,给予湖里区局三点提醒:一是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令行禁止贯穿全方位、全过程;二是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以过硬作风彰显敢担当、勇作为;三是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处、见实效。强调党员时刻保有干事创业精气神,党组织焕发战斗堡垒作用,把上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融入到能解决实际问题中。深入群众,站稳人民角度;钻研业务,站稳公仆角度,使市监党员们的逐梦之路越走越宽广。

  “实践出真知,实干出效率”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课后再强化纪律督查,对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会风会纪等开展专项督查检查,近期已下发督查通报2期;再强化责任督查,先后成立5个督导组,就文明创建、食安创城等重点工作任务,展开全面督查。用学习之“矢”射实干之“的”,从党课中学出一份忠诚、自信,竭诚为民办实事,书写实干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