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所开展第二十一届投洽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9-14 08:40

为做好2021年九八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对辖区内有承接投洽会期间餐饮配送的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监厨。

一、提前介入,现场指导。在接到餐饮保障任务后,我所执法人员及时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了解配送任务的具体安排。同时,通知送餐人员和监厨人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人员满足防疫要求。执法人员严格审核每日配送的菜谱,对该公司的食品加工场所事先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现场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现场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食品安全防患意识。

二、驻点监厨,不留盲点。活动期间,新民所餐饮安全保障人员及时到达配送单位现场,对已备好的食品原料感官状况、索证索票情况逐项对照查验;对食品从粗加工、烹饪、包装全程进行监管。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供餐食品留样,存放于专用冷藏箱,并做好每样食品的留样记录。9月8日-11日供餐期间,执法人员抽查原材料进行快检8批次,未发现问题。活动期间,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累计为展会供餐4525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