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平所筑牢定点酒店疫情防控“防火墙”
时间:2021-10-11 15:16

一是“快”字当头,督促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将市、区两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逐家传达到定点酒店,督促各酒店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实地确认定点酒店现有软硬件条件,全面评估供餐能力,因地制宜进行监管。

二是“严”字为基,防范食安风险。对疫情防控供餐酒店后厨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各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隔离场所集中供餐工作规则》,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实”字托底,灵活实施监管对供餐单位后厨管理实行点对点远程视频“云监管”,要求供餐酒店提前报送供餐菜单及用餐人数,并每日拍摄报送洗切、烹饪、打包等关键环节视频及当日留样情况和留样记录,通过远程监管,实时掌握供餐情况,强化关键环节管控,保障隔离人员用餐安全。

四是“细”字着力,加大抽检力度。以食材为重点,对定点酒店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行巡回快检,主动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自行供餐的定点酒店采购的青菜、胡萝卜等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共计16批次,并对汤勺、一次性打包盒等餐具进行ATP检测,共计10批次,检测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