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1-12 11:21

  近日,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结合季节性病毒特点,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组织监管人员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举办主题为“食安进校园 争当小卫士”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以诺如病毒的特点和防范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清洁卫生的注意要点,并现场演示洗手六步骤。活动中,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得小朋友积极热情参与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理论讲解后,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们化身“小小检查员”,借助仪器和试剂检测幼儿园食堂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动手实践的体验,激发了小朋友的好奇心,让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食品安全意识大大提升。

  活动结束后,监管人员对幼儿园后厨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入市必登、食品安全自查、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制度等方面。结合检查情况,监管人员为幼儿园的厨房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监管“六必查”培训,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到位,督促学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要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幼儿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杏林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将继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学生用餐安全,助力幼小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