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平所认真开展畜禽产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时间:2022-04-15 15:10

  一是严守猪肉质量安全线。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及各大超市猪肉经营户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即是否落实“三证两章”(追溯凭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印章)要求。近日,经持续开展“私宰肉”线索摸排、定点蹲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位于同安区莲花镇的一猪肉销售摊点,并在此次行动中一举查获私宰猪肉1100余斤。

  二是禽类监管执法不松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内禽类经营户索证索票情况、白条禽“脚环”(动物检疫合格标志)佩戴情况,同时严禁活禽交易。执法人员在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排查后,联合农业农村部门、祥平街道办对杜桥市场周边一禽类经营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查获各类活禽25只,共计97.4斤,已交由农业农村部门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下一步,祥平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开展畜禽产品安全检查,对于销售“私宰肉”、不合规白条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办,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保障市场供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