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工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2-24 14:5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厦门市集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131231日。

本报告通过集美工商红盾信息网(www.xmgs.gov.cn/jmgsj/)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集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集美区杏滨路966号集美区工商局注册大厅一楼,联系电话:6067628

一、概述

2013,集美区工商局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市工商局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局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渠道建设、拓宽公开内容范围,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充分发挥。

(一)组织领导有力。全区工商系统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区局机关科室及工商所负责人组成,机关科室及工商所都指定了专人担任信息员,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渠道丰富。我局在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集美区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的基础上,还通过在服务大厅设立自助服务电脑及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等形式,积极履行主动公开义务,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企业注册登记、驰著名商标认定、行政处罚等方面的信息,加大了行政指导的力度,提高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三)加强信息公开管理。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的学习培训活动,加强红盾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操作培训,熟练掌握了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及相关要求,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厦门市集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累计174条。主要类别为行政执法类、公告信息类。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集美区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集美工商行政管理局模块(www.xmgs.gov.cn/jmgsj/)和本局注册大厅、各工商所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网络宣传不够,公众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多。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还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结合过去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运转机制,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计量

单位

2013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

17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17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