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13 15:1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131231日。

本报告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www.xmgs.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银莲路312号同安区工商局八楼,联系电话:7558805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兼职人员担任,目前,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有2人。区局各科所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负责本部门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加大行政审批、政策制定与执行、财政性资金、社会公共资金信息、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信息等信息公开力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丰富公开内容。根据政府网站绩效考核的要求,在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公开了区局重大活动安排、政策法规解读、财政预决算、重大项目经费等信息,扩大了主动公开的范围,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实施重大决策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试行规定》,着力推进重大公共决策过程公开,进一步规范区局行政决策机制,提高法治工商建设水平。严格执行《厦门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厦门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厦门市工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办法》、《厦门市工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规定,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流转流程,确保依申请公开件按时、按程序依法答复。建立区局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全面负责、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业务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实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上下联动、层层负责、件件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累计14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5条。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www.xmgs.gov.cn)和我局注册大厅公共查阅点、各工商所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六个标准化”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加强检查督导,促进工作落实;二是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加大相关知识的培训,积极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使人员的工作水平更加适应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三是信息公开的运转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用好工商红盾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把红盾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

146

其中:1.网站公开

39

14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