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19 11:39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共分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7个部分。

本报告数据统计至20091231

本报告通过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www.xmgs.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地址: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银莲路312号同安区工商局八楼,联系电话:7122206。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兼职人员担任,目前,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有2人。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本年度,在省、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指导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并及时在红盾信息网上对外公布,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展开,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区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纳入年度绩效评估系统,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终有考评。二是定期对区局政府信息公开窗口进行检查,落实标志牌、自助查询电脑和相关书面材料的到位情况。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督促各职能科室按照公开项目和采编分工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工商红盾网上公布,不断充实和完善公开内容。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09年,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架构,由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所负责人具体实施,各职能科室信息员负责相关信息的提供、更新、保密审查及发布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流转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职能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依申请公开件按时、按程序依法答复。继续严格执行《同安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同安区工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同安区工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办法》、《同安区工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规定。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组织人员参加市局举办的红盾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操作培训,并根据市局要求,在区局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二次培训,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及相关要求。同时,在市局指导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季度数据和年报的上报工作,并及时对外发布2008年年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区局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累计4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3条均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我局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厦门市工商局红盾信息网站(www.xmgs.gov.com)和区局注册大厅公共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的问题:一是制度建设、运转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2010年我们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在市局指导下,参照市局制定的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区局相应的制度重新修订,使之具有更强的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件处理效率。二是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年将继续加强培训,使人员的工作水平更加适应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

49

其中:1.网站公开

3

4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同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OO年三月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