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所“五个加强”持续打好 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4 16: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做好“五个加强”,切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农贸市场监督管理

  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要求所有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经营者必须戴口罩,农贸市场进出口必须设置体温检测点,确保检测点有人值守;暂停活禽交易及宰杀,督促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每日消毒杀毒不少于2次,并做好登记;要求市场开办者做好农贸市场的通风、加大垃圾清扫力度,确保市场干净整洁。

  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

  重点督促餐饮、食品经营单位不得采购、烹制、销售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野生动物、水产动物以及活体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大规模婚丧喜庆集体聚餐,防止人员聚集,发放《致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并做好《重点餐饮防控期间情况统计表》登记。

  加强药品器械监督管理

  持续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口罩、酒精、84消毒液、奥司他韦、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消炎片、维生素C等重点品种的价格和采购渠道,把好质量安全关。要求零售药店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一律实名登记,粘贴《第7号公告》及温馨提示。

  加强价格质量监督管理

  集中力量落实食用农产品、药品、医疗器械的价格监督工作,对涉及防控新型肺炎相关产品的价格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医用口罩、额温计、酒精棉、医疗器械、药品、消毒用品等商品明码标价情况和价格公示制度落实情况,向辖区内药店发放《价格提醒告知书》。

  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执法

  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肉类制品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行为;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药品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制度的行为;严厉打击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