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前所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会
时间:2020-11-24 09:08
殿前31.png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区局疫情防控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殿前所于11月18日下午,组织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由殿前所副所长陈鸿莺主持。

  会议按照市、区局下发的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文件精神,就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求、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和建立食品安全追溯要求、从业人员防控健康管理、装卸储运过程防控要求、销售经营过程防控要求以及装卸储运过程的清洁消毒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规范性指导。

  陈副所长指出,冷链食品已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风险隐患,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各经营户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的入库索证工作,建立台账,做到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物品的核酸检测申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同时要做好员工体温检测记录和消毒记录,遇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上报区疾控部门和属地监管所,并采取有效隔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使冷链食品经营者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加强全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促进防控措施落实,降低疫情风险将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