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市监所积极开展“食安创建”宣传
时间:2021-02-26 10:10
湖里53.png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湖里所加强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作用,多内容、多形式、多平台促进食安城市建设快速推进,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推进辖区食安创城工作开展。 

  一是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创城理念。宣传内容着重围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开展情况,通过社区宣传栏展示,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创城宣传标语等形式,多内容宣传创城知识和活动情况。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的推广普及,“食安建设就在身边、食安成果大家共享”的理念在宣传中深化提升。

  二是灵活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将宣传与监管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和靶向:1、在辖区饭店、餐馆、学校食堂、企业职工食堂等餐饮单位张贴“食安创建”宣传海报,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创建知识。2、在超市门口、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让广大群众广泛知晓食安创建知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3、深入辖区职工食堂、学校食堂、饭店、餐馆在结合日常监管的同时,宣讲“食安创建”知识。从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卫生、餐饮具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协作,激发宣传合力。注重与街道、学校、社区等主要场所的对接和沟通,拓展宣传广度,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环境,为“食安创城”工作建立了广泛的群众基础。确保城区主要街道、重点场所全覆盖,有效引导群众知晓创城工作,使“食安创城”工作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