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所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6 11:10
江头41.png

  为配合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后食堂供餐保障准备工作,让各位家长放心,确保开学食品安全,湖里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头所的工作人员充分履行职能职责,采取“四必”措施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坚决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一、食材进货“必查验”。

  要求食堂购进的原材料、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管理,加强禽肉类“检疫合格证明”的查验,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

  二、从业人员“必核检”。

  要求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必做核酸检测。同时,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测量体温,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立即离岗就诊。要求所有食堂员工佩戴帽子、口罩和手套,进入操作区要对手部等清洗消毒,要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操作区域工作服的更换要求。

  三、清洁消毒“必记录”。

  要求学校对食堂进行消杀。按照消杀规定,排查扩大消杀范围,落实消杀细节,对食堂用餐区、加工间、后厨、配餐间等区域逐一进行清洁消杀,餐用具按照《推荐的餐用具清洗消毒方法》的要求严格清洗消毒后使用,并做好消毒记录本的登记。

  四、操作规范“必执行”。

  要求学校食堂对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做好食品留样。运输餐车等设备要保持清洁,运输过程中,要防止食品交叉污染。食堂加工操作及就餐场所保持清洁卫生与空气流通。

  学校食品安全卫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期间,湖里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头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出相应的引导和指导,落实落细冬春季各项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