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诚聚力 守重前行
时间:2021-05-12 16:45
微信图片_20210512145207_副本.jpg

  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树立“守合同,重信用”的诚信理念,才能在日趋开放、日益竞争的全球市场经济中立稳脚跟。5月11日下午,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表彰大会,对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中恒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荣获“2018-2019年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表彰和授牌仪式。

  守重责任来自“一点一滴”脚踏实地。2020年申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户数创了历史新高,湖里区申请企业400多家,比2018年翻了两倍,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服务,提高“守重”单位申报质量。深入申报企业,对合同信用数据申报表和财务报表中的各项数据的填写规范予以详细的说明和专题辅导。因申报企业数量较多,监管人员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周末时间等加班审核,辅导来访企业。对企业网上申报不清楚且上门有困难的,通过远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疑难之处,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守重”单位申报质量。积极推荐,促进企业加强合同信用管理工作。全面了解企业合同管理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合同管理机构、查验合同档案台账、抽查合同、审查所签合同条款、听取企业汇报等方式,就细化合同档案及台账建设、规范履约行为及合同签订流程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严把审查关,最后综合违法失信情况、经营情况、合同管理及填报情况、合同履行情况等方面等,将优秀企业积极推荐给市局,通过积极的举措,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因此也取得了较好效果。经厦门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班对申请企业的复审,并向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最终经研究审定,认定湖里区238家企业为厦门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守重荣誉来自“一心一意”汇聚力量。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为在场的54家企业一一授牌,热情交流。陈建成局长结合湖里区实际,围绕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作了讲话,要求企业必须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企业内部制度建设、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并强调企业要珍惜“守重”荣誉、遵守法律法规、把握“包容审慎”与“底线思维”的关系,把“守重”荣誉作为信用建设新的起点继续坚持,做好诚信建设领头羊,以诚彰业、以信立世。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中恒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上台发表了演讲,表示将继续秉承诚信的经营理念,为维护公众利益做出积极贡献,并衷心感谢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的支持和指导。

  守重征程来自“一言一行”心无旁骛。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强化日常监管及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宣传营造“守重”社会氛围。在市场主体准入、合同管理指导、合同纠纷调解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对合同欺诈等违法失信行为加强监管、査处和曝光,促使企业增强信用责任意识和信用义务观念,提高其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培育企业诚信守约的商业道德,把诚信这一经营理念辐射得更远。在日常监管中建立健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档案及企业信用数据库,对出现轻微问题的企业,予以警示并督促整改;对失信违法行为,根据《合同管理办法》依法查处。通过严格规范认定和强化后续监管,对不符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标准的,撤销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确保“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信用“含金量”,促进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市场导向和社会氛围形成,让更多企业人士认识到“守合同重信用”行业形象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